close



口頭禪<1>

  「尼采......」美好的一個週日午後,我獨自一個人在市區的圖書館裡。

  「尼采你在哪?」我仔細的搜尋架上的書目,就是遍尋不著跟尼采相關的書。「唷呼!尼采你別躲起來啊!讓晚輩瞧瞧你嘛!」我輕聲的呼喚著。

  討厭討厭啦!那個死老師......喔不不不,是那個史老師出的什麼題目嘛!天知道我對藝術這方面最沒有辦法了。不是我在自誇,從小我的國語數學自然理化社會地理全都是優,但是偏偏就是拿美術和體育沒輒。

  還記得小學有一次美術課我畫了一窩豬,而老師竟然破天荒給了我九十五分,我當時超開心的,老師還說要在班上表揚我,我期待了好多天,終於有一天老師在上課的時候拿著我畫的一窩豬說:「你們看萍梅畫的多好!多幸福的貓咪們啊!」

  從此以後,我對自己的畫畫能力再也不抱任何期許。

  也不要跟我談藝術、音樂、戲劇,我絕對會毫不留情的睡著的。

  而我現在的確快睡著了,眼看時間一分一秒的溜過,我竟然已經在圖書館泡了一個上午了!我──陳萍梅,堂堂一位大學生,正是該出去揮霍青春的時候,竟然還得窩在學校的圖書館理找資料!真是討厭討厭討厭啦!而那兩個狠心的傢伙就這樣跟男友逍遙去了,真是不甘心啊!

  唉......要不是我為人太善良,心太軟了,不然哪會被她們利用啊......

  還記得那天......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  「小梅梅~~」天哪!平常都直呼我外號的馨屏,此刻竟然用這種口氣呼喚著我。「拜託啦!就這一次嘛!」

  「討厭啦!已經不止一次了吧!」我抗議著。

  「哎喲!小梅梅~~既然都不止一次了,那多這一次有什麼關係嘛!」馨屏拉著我的手。「不然我請妳喝咖啡嘛!」

  「欸欸欸!妳上次說要請我吃麥當勞,上上次說要請我吃披薩,上上上次說要請我吃牛排,妳哪一次做到過啦?」

  「哎喲!不要那麼計較嘛!我知道妳人最好了!」馨屏整個人幾乎都要靠上來了。

  「別再說了,我這次可是不會再上妳的當了!」

  「小梅梅~~別那麼說嘛!」馨屏用哀求的眼神看著我。「妳也知道小傑他難得有時間可以出來的......」

  「欸欸欸!妳們要約會是妳們的事,不需要拖我下水吧!」

  「哎喲!妳成績那麼好,不靠妳鐵定不行的啦!」馨屏用著極其諂媚的口氣。「但有沒有我都沒差啊!我只會壞事而已!」

  妳還敢說!我在心裡偷偷的罵著。

  我成績會好,還不是因為假日都沒人約,只好一直讀書囉。嗚......

  「那妳這次要請我吃牛排加披薩加麥當勞加咖啡!」

  「妳吃這麼多不怕胖喔?」馨屏斜眼看我。

  「妳們在說什麼啊?」在遠方的奕如靠了過來。

  「啊!對了!奕如妳不是也跟我們一組的嗎?」我開心的說著,心想總算有幫手了。

  「什麼東西一組?」奕如竟然一臉疑惑的看著我。

  「討厭啦!我們期中分組報告不是一組嗎?要報告《論觀眾的養成》啊!」我氣急敗壞的說著。討厭啦!每次都是我自己在窮緊張。

  「有這回事嗎?」奕如的表情清楚的顯示她真的忘了有這回事!

  「討厭啦!下禮拜二就要報告了耶!」

  「喔!」奕如淡淡的回答了一聲。

  「喂!」我抗議。

  「幹嘛?」

  「呃......」我偷學馨屏的語氣。「亦如姊姊......妳這週末可以跟我一起去找資料嗎?」

  「沒辦法耶,」她回答的太快,我一時反應不過來。「這禮拜我男友要帶我出去玩,不好意思喔!」奕如拍了拍我的肩膀,「一切就靠妳了!」

  「呃......我......」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  「討厭啦!」想到這裡,我不禁在心裡大聲叫罵著,突然間四周的目光向我這邊集中過來,天哪!我竟然真的罵出聲了!雖然才過了幾秒,感覺卻像過了好多年,此刻的我真希望我能有什麼魔法之類的,好把所有人的這段記憶給消除。

  可惜人腦不是電腦啊......可以按刪除就刪除的!

  停止了胡思亂想,我帶著滿臉的抱歉,快速的拿了一本書就奔往遠方的座位區,故作鎮定的想要找個位子坐下。

 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,雖然我認為自己離剛剛那地方已經夠遠了,但還是不停的有人在看著我,偷偷討論著我的樣子。

  討厭討厭討厭啦!雖然常常提醒自己,但我還是太容易陷入自己的思緒裡了,害我常常發生這種狀況!

  「哎喲!小梅梅~~既然都不止一次了,那多這一次有什麼關係嘛!」馨屏的話突然浮現,我也開始學她那賴皮的樣子心想:啊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,多一次也不會怎樣的啦!

  雖然話是這麼說啦!但我還是遮遮掩掩的走向了座位區。

  「討厭啦!」一看到座位區的景象,我忍不住又在心裡頭大罵了一句,果真是人山人海,人滿為患啊!不過轉念一想也覺得合理,現在都已經四月了,離高中大學入學考也剩沒幾個月,正是國高中生最用功的時候呢!

  我用眼光搜尋了一下,左邊有個空位,但被一個太太用包包佔住了,我往右手邊看,剛好有兩個緊鄰的空位,於是我加快了腳步,走向了靠窗邊的那個位子。

  就在我準備要坐定位的時候,坐在我右邊空位的右邊那個位子的男生抬頭看了我一眼。我從側眼看過去,他的頭髮略長,而且十分飄逸,他只要稍稍一動,頭髮就跟著擺動,他的嘴唇有點薄,鼻子有點挺,眼睛被頭髮遮住了,他的穿著十分休閒,而且全身的藍,桌上放著一本書,看來是圖書館的書,可見他不是準備考試的考生。

  老實說他的外貌正是我喜歡的那種(雖然看不清楚眼睛啦),真可說是上等尤物啊!呵呵呵......

  趕緊接住快滴下來的口水,我翻開了手中的書......天哪!!我拿的這是什麼啊!!《送禮物真輕鬆》!!竟然是教人家做生日卡片、做相框或是編織小玩偶的工具書啦!!我這美術白痴在圖書館看這書幹嘛呀!

  「討厭啦!」我用極壓抑的聲音低低的咒罵著。尼采咧?我的尼采咧?

  我用極其怪異的姿勢意圖遮住書的封面,假裝不在意的隨意翻了兩下,正準備要起身回去尋找我的尼采的時候,我右邊的右邊那個藍衣美少年再度往我這邊看了過來。

  討厭啦!一定是我剛才說討厭啦時被他聽見了!他一定會覺得我很奇怪的啦!

  就在我準備遠離現場的時候,藍衣美少年也站了起來,他身後的包包不小心被他碰落在地上,我猶豫了一下,決定幫他撿起來。

  藍衣美少年的包包也是藍色的,包包上似乎繡了名字,哈哈哈!這年頭哪還有人在繡名子的啊!我用迅雷不即掩耳的速度偷瞄了那名字,那上面寫著:「王義恭」三個字。

  王義恭?一看到這名字我心裡震了一下。我顫抖著手把包包拿給他:「你的!」

  「嗯......妳......」他開口似乎想要說什麼。

  「喔,不用謝了!」我起身將桌上那本《送禮物真輕鬆》拿起來飛也似的走進了書架之間。

  「妹妹,你擋到我了。」一個老伯伯出聲。

  「喔,抱歉抱歉!」我移開了身體,心跳還未平息。好久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!上一次有這種情況,都已經是國中的事了......

  我記得那一年是國一下學期,我剛轉學到一個學校裡......



  (待續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有球碧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