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口頭禪<5>

  「討厭啦!忘記帶筆了!」今天正是第二次段考的頭一天早自習,天殺的我竟然忘了帶筆了!這下怎麼寫考卷啊!

  「借妳!」坐在隔壁的天使,喔不不!是坐在隔壁的王義恭好心的丟了一支筆過來。

  「感激不盡!」我開心的握著他丟來的藍筆,上面貼了他的名字。我熊熊的想起一件事。

  「欸欸!王義恭!」

  「怎麼了?筆沒水了嗎?」天使果然是天使,連這時都還是惦記著這件事。

  「不是啦!」我竊笑。「你的筆袋借我看一下!」

  「妳又要幹嘛?」他狐疑的看著我。

  「討厭!別說那麼多!借我就是了啦!」我兇巴巴的說。

  「喔!」

  我拿著他的藍色筆袋,果然沒錯!上面繡著他的名字!

  「哈哈哈哈哈哈哈......」我忍不住大笑。

  「妳笑什麼啦!」班上有些人轉頭過來瞪我。

  「這年頭哪有人東西上面還繡上名字啊!你是古人嗎?」我邊笑邊說。「古人都沒這麼做了!」

  「呃!」他把筆袋搶了回去,很窘迫的說。「妳管那麼多!是我媽自己要繡的啦!」

  「你媽幹嘛在你的筆袋上繡名字啊?」我促狹的說。「她怕筆袋被別人偷走嗎?」

  「妳別笑我了!」

  「該不會你的衣服褲子內褲上都繡著你的名字吧?」我哈哈大笑。

  「這個......」

  「不會吧!?」我傻了一下。「好啦!不笑你了!說真的,我發現好像你的東西幾乎都是藍色的耶!連這筆袋也是。你這麼喜歡藍色啊?」

  「是啊!」他微笑。「妳不覺得藍色給人很清爽、很海闊天空的感覺嗎?每次看到都讓人覺得渾身舒暢。」

  「就像你給人的感覺嗎?」

  「呃?」

  「沒有啦!」我在說什麼啊!「那你猜我喜歡什麼顏色!」

  「我猜......」他摸摸下巴。「妳喜歡紅色!」

  「你怎麼知道?」我沒跟他說過啊!

  「這很簡單呀!妳除了制服之外的東西幾乎都選紅色的!例如鉛筆盒、錢包、橡皮擦和鑰匙圈......而且,」他清了清喉嚨。「妳給人的感覺很熱情、直率、有活力,好像太陽一樣不停的燃燒著。」

  他最後一句話是盯著我說的,我的臉幾乎紅透了。他竟然那麼注意我!還知道我的鉛筆盒、錢包、橡皮擦和鑰匙圈都是紅色的!他說我像太陽?這麼說來我們就是藍天和太陽囉......

  「欸.....」我以前所未有的嬌羞聲音回答:「怎麼這樣說人家......」

  要是老媽知道自己的女兒也會有害羞的一天,她一定會十分的感動的。

  「還有一點,」他又補充,我緊張的聽著。「脾氣也很火爆!」

  「你!」我嘴巴幾乎掉下來了。「討厭啦!」

  討厭討厭討厭!小心這一次考試輸我!



  (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有球碧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