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基本上是個不挑食的人,
但我不得不說,
我真的很厭惡米粉湯(粗的那種)。

前陣子的一大早,
我爸把睡夢中的我和我弟叫起來,
說他買了早餐回來,
不太有創意的他,
還特地買了新產品回來,
但我當時睡意朦朧,
所以並沒有立即起來。

等我醒來之後,
赫然發現餐桌上竟然是米粉湯!
我爸還興奮的說沒買過米粉湯,
還急著要我吃看看。

我知道那樣很不孝,
但我的臉垮了下來。
「我很討厭米粉湯耶!」

但為了不負我爸的愛心,
我還是很艱難的吃了起來。
吃的途中還順便問了一句:
「弟弟也是吃米粉湯嗎?」
「不是喔,」我爸說。「他吃滷肉飯。」

什麼!?
愛吃滷肉飯的是我呀!

事後我問了我弟,
才知道當時他先拿了米粉湯就要吃,
只是我爸阻止了他,
還跟他說滷肉飯才是他的。

「妳有看過我主動拿滷肉飯吃過嗎?我當然會選米粉湯呀!」
我弟跟我解釋著。

說的也是,
我弟比較不喜歡吃飯,
所以比起滷肉飯,
米粉湯更吸引他。

我真搞不懂我爸,
為何讓愛吃滷肉飯的我吃米粉湯,
愛吃米粉湯的我弟吃滷肉飯咧!?
否則不就皆大歡喜了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有球碧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