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上上個禮拜天我和我媽以及我小阿姨和她兩個兒子出去玩(我好喜歡寫過期的日記啊)。在路邊小憩的時候,我跟表弟們很開心的討論手相。

  討論到一半,我阿姨突然問她兒子說:「你看看姊姊有沒有『孔子之眼』。」

  「孔子之眼」?聽起來好了不起、好有智慧的樣子啊!而且強尼(仲尼)大哥不正是大家小時後的偶像嗎?(有嗎?)

  我小表弟翻開了我右手的大拇指說:「有啊!」

  「很大嗎?」我阿姨問。

  「超大的耶!」

  超大的?怎麼聽起來很厲害的樣子哩。

  於是我虛心向小阿姨請教何謂「孔子之眼」。

  「『孔子之眼』就是拇指關節處,內側的部分,有兩條線,形成眼睛的樣子。」我阿姨如是說。

  也就是說,「孔子之眼」越大的人,代表越聰明。左右手還有不同的解釋喔,以女生為例(男左女右),右手的「孔子之眼」代表先天很聰明,左手的則表示後天的努力,也就是說,我是個先天優勢,後天又努力的天才啊!!!

  而我媽則是先天失調,後天努力型。我憨憨的大表弟是先天聰明,後天不學好型。我小表弟成績很好,常常拿第一,卻連一個「孔子之眼」都沒有。

  不管怎樣,我一直沉浸在我好聰明的幻想裡,不管世人怎麼看我(臭跩),至聖先師孔子可是替我背書了呢!

  改天再補上我的「孔子之眼」給大家開光痞乓(聞香)一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有球碧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