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分享幾個不開冷氣也能度過炎夏的良方。

  我家沒有冷氣,我和我弟這一側的房間又有太陽直曬的問題,所以一到夏天真的是熱到爆炸!

  在我度過了好幾年被熱哭的日子之後,我去年開始痛定思痛,決心解決這個問題。

  首先,我在小房間放了兩支電風扇,一支是掛壁扇,保持全室通風,雖然是熱風,但總比密不透風悶死來得好;另一支是桌扇,是抽門外涼風用的(房間外的溫度比我房間低了至少兩度!);窗戶和門都得打開,通風很重要。

  第二,把房間所有棉被收起來,因為他們非常吸熱!床墊絕對不能鋪布料的,要改成竹蓆或籐蓆,我個人是用籐蓆。市面上也有賣很多種涼感床墊,甚至有電動的!我雖然很心動,但因為價格不太親民,所以只好暫時放棄囉!等我賺多一點錢再說。(賺多一點錢的話就換房子或裝冷氣啊!)盡量讓房間空一點,氣溫會降很多。

  第三,我買了兩個汽車用的遮陽板,把我房間的窗戶擋起來。但為了通風,所以並沒有封死,而是掛在上面,中間還留有縫隙,所以窗外的風還是可以進來,卻又可以擋掉大部分的陽光與熱氣。

  第四,我買了冰晶扇,就是放冷凍庫冰凍,然後掛在電扇後面的產品。老實說我也不確定他的用處有多大,我的房間這麼熱,大概不用兩個小時就不冰了,所以安慰的成分比較大。

  第五,我家冰箱隨時冰了十瓶以上大大小小的冰塊水,拿個兩瓶放在房間。在使用電腦時放在身邊,可以隱隱感受到冰塊的涼氣;睡覺時把一瓶2000c.c.的冰塊水裹上一層毛巾,抱著睡覺,雖不能說暑氣全消,但確實很舒服啊!

  第六,也是我覺得最最有效的。因為天氣太熱會很難入睡,然後就心煩氣躁更睡不著,於是我會拿一至兩條濕毛巾,在睡覺時放在肚皮上及大腿上,再加上電扇一吹,水氣蒸發,溫度立降。如果怕弄濕床墊的話,可以在腰間鋪浴巾。要是到了半夜毛巾乾了,再去把它弄濕,又是一個涼爽的夜晚。

  最後,如果睡覺時不用電腦要記得關機!省電之外,也可以減少熱源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有球碧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