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今天稍早剛發了食記處女......秀,那種快感餘韻猶存,餘音繞樑三日不絕於耳,於是初生之犢不畏虎(咦?)的我,決定再接再厲,再發一篇文章。

  但是肚皮不夠大的我(真的嗎?),當然不可能短時間內吃兩次大餐,所以我只好無恥的拿出壓箱寶──也就是一年多以前的經驗濫竽充數......,喔不!是回味聞香一下。

  話說去年三月間,我苗栗的阿公過世了......(悼)。在哀傷的氣氛中,我和弟弟無意間逛到了家樂福(怎麼會?),然後看到了蜀山饌,就進去吃了。(喂!)

  我們原本只是抱著填飽肚子的心態進去的,但沒想到那鍋底竟是如此美味!美味到讓我過了一年多還忘卻不了。重點是苗栗的價位很便宜,好像是一個人198的樣子。再加上當時好像沒什麼生意,店家為了促銷,就跟我們說各加50元就可以「肉品」無限!是「肉品」,不是「鍋底」無限喔!

  大食怪如我們姊弟,當然義不容辭的給他各加了50元下去,總不能辜負店員的心意......。總之我們吃了大約十盤肉,這才捧著肚子滿意的回家辦喪事......。(阿公,對不起!)

  但當時沒有照相機,沒有留下證據,再加上蜀山饌因為生意實在太差(我猜的),所以就倒了,便宜美味又大碗的蜀山饌就此成了絕響。

  但是沒關係,只要有心就能成就大事業,我可沒這麼容易被打倒。我很勤奮的上網查詢,發現桃園縣市內有多家分店,這才知道蜀山饌原本就是在桃園發跡的,這讓身為桃園人的我真是備感與有榮焉啊。(其實我們姊弟倆一直以為是蜀「之」饌,一直到我上網才發現搞錯,我們姊弟倆都沒讀書就對了!)
  
  蜀山饌還很貼心的分為吃到飽與單點式兩種,大食怪如我們姊弟(妳前面說過了),再加上弟弟的朋友,當然選擇了可以吃到飽的自強店。

  事不宜遲,就讓我們來看看這個讓我魂縈夢牽,黯然消魂的麻辣鍋長什麼款吧!

  

  店內的擺設滿古色古香的,牆上有一些古典畫。
  中午時段沒什麼客人,好像除了我們之外,只有一到二桌吧!其中一桌還是老闆的孩子的樣子。(我好不確定喔)
  




  還有類似包廂的區域。
  



  我們點了麻辣鍋和......,時間久遠,我忘了。可能是番茄鍋一類的。
  他們的麻辣鍋底真的非常對我的胃口,完全不需要沾醬,但也不會辣到或鹹到無法入口,是一種既溫醇又猛烈的感覺,就像是穿西裝的猛男......呃......,就像是飽讀詩書,卻又很會玩樂的書生啊!(對不起我比喻很爛)
  



  既然是吃到飽的,理所當然點了一堆肉,肉是現點現切的,跟部分自助式的不同,感覺比較衛生的樣子。
  

  

  我弟的朋友入鏡了。來!跟大家打聲招呼吧!
  



  打閃光燈的肉看起來比較嬌豔欲滴。(真的嗎?)
  



  吃了一堆肉,總要來一些蔬菜平衡一下。
  
 

  麻辣火鍋必備──科學麵。但我沒有加他的習慣,因為會撐飽肚子。
  



  我弟很討債(浪費),每次去吃吃到飽都專門吃玉米的。吃了不知有沒有十支。
  



  吃飽了,抬頭看看天花板,也別有一番風味。
  



  還是天花板。(我真愛拍天花板啊!)
  



  吃完了。
  看看兩者的比較,就知道麻辣鍋有多美味了。
  左邊是我弟,右邊是他的好朋友,出席過我家大小的活動,包括我的大學新生報到(來幹嘛?),還有許多數不清的活動(其實是我記性太差忘記了),是我們居家、外出的最好良伴。
  



  不知道為何會拍廁所,好像是因為很大間。
  



  廁所再一張,真的很大間......(對不起)
  


  後來結帳時好像只要有出示學生證的都可以折抵一百元的樣子(對不起我太不確定了),所以價格還算挺實惠的。(那是多少錢啊?妳說啊!)
  
  可惜後來我們再度光臨時,吃到飽活動已經沒有了。其實這也不打緊,但是很多分店一間一間的關,這讓我們實在很傷心啊!原本想說中壢店離我們挺近的,沒想到也抵不過時代的洪流,歇業了。

  雖然蜀山饌仍是我心目中麻辣鍋的第一名,但也因為他的不爭氣,再加上距離不便,讓我只能把目標轉向他人。

  不過這是後話了,請待下回分解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有球碧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